活動報導
東井圓活動剪影
慈善/公益篇
 
 
德育/文化篇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 【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
 
日期 :2013-08-29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2013-2014


【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


   東井圓佛會及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多年來透過學生比賽和文化展覽,推動全城關注青少年的德育發展,為了進一步推動香港的德育工作,兩會繼去年合
辦了「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及今年合辦相關展覽後,再度合辦這個全城德育發展計劃。與此同時,兩會響應「家是香港」公眾參與運動,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鼓勵港人重新聚焦香港的優點,從而加強青少年的歸屬感和社會的凝聚力;這個全城德育發展計劃比賽主題為「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


   比賽內容

  1. 稚園組《家是香港》填色比賽:學生可從香港會展天星鐘樓青馬大橋三幅圖畫內選一,填上顏色並可自由設計背景或加繪圖案。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香港會展.doc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天星鐘樓.doc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青馬大橋.doc

  2. 初小組《弟子規》硬筆書法比賽:學生以硬筆書寫《弟子規》總敘。

    初小組硬筆書法比賽報名表.doc

  3. 高小組作文比賽:以《傳統德育文化》或《家是香港》為題作文一篇,字數不得多於600字。

    高小組作文比賽報名表.doc

  4.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以《傳統德育文化》或《家是香港》為題創作不多於二十字的標語。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報名表.doc


   評審準則

1.   填色比賽:以作品的創意、對主題的演繹、設計構圖及美感為主。

2.    硬筆書法比賽:以字體的整潔、結構、美感及書寫正確為主。

3.    作文比賽:以對主題的演繹、寫作能力、文章的感染力及創意為主。

4.    標語創作比賽:以對主題的演繹、寫作能力、標語的感染力及創意為主。



獎項(每組均設)

  • 冠軍一名﹕奬狀及書券八百元正

  • 一等獎三名﹕奬狀及書券五百元正

  • 優異獎十名﹕奬狀及書券二百元正


支持團體

德教會紫屏閣
德教會濟修閣 
香港弘願佛學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
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
香港教育學院幼師校友會
紫荊社
世界龍岡學校(香港)有限公司
濟川文化研究會
春蕾計劃基金 
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  
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筲箕灣柴灣坊眾會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動物守護大使
世界龍岡學校朱瑞蘭中英文幼稚園


比賽規則

  1.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作品不可含有色情、暴力、不良意識或商業宣傳成份。違例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

  2. 參賽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於【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及相關事宜上,所提交的個人資料必須真實無誤,並於領獎時作為核對之用。違例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

  3.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版權。如參賽者需要使用任何受香港知識產權法例或其他法例規限的作品或資料,必須符合有關規格並自行向有關版權持有人或有關機構申請並取得批准,方可使用。同時,須於參加表格中說明批准詳情連同有關批文副本一併遞交,以資証明;否則,參賽者須負上各項有關法律責任及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4. 參賽作品的全部版權,屬東井圓佛會所有,所有參賽作品,恕不發還。

  5. 東井圓佛會保留解釋及修訂比賽規則的權利。


幼稚園組《家是香港》填色比賽評審:    何曼盈博士(香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

                    謝巧玲校長(香港教育學院幼師校友會主席)

                    林翠玲校長(新界校長會副主席)

                 

初小組《弟子規》硬筆書法比賽評審周潔冰議員(春蕾計劃基金)

 鄧兆鴻先生(香港中國美術協會)

趙惠卿女士(嶺藝會)

高小組作文比賽評審李少鶴主席(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

蔡若蓮副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胡少偉博士(香港教育學院)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評審 鍾樹根議員(香港立法會)

 湯偉俠博士(香港道教聯會會學務部主任)

                         鄭自良先生 (世界龍岡學校(香港)有限公司)

   頒獎典禮暨獲獎作品展覽

將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一日(星期五)下午四時至五時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頒獎典禮及獲獎作品公開展出。(獲獎學生將會收到個別通知)


參加辦法及截止日期

參賽表格可於本會網站下載,並請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前(以郵戳及辦公時間為準),填妥參加表格後連同參賽作品,郵遞或親身交往東井圓佛會,亦可將作品及參加表格以pdf格式存檔後電郵至東井圓佛會:contact@tungchengyuen.org


聯絡及查詢

九龍荔枝角青山道500號百美工業大厦8C,D    電話:3582 4602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 【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