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井圓活動剪影
慈善/公益篇
 
 
德育/文化篇
 
【民族復興與全球倫理】比賽
 
日期 :2014-08-21

【民族復興與全球倫理】比賽  


東井圓佛會 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 合辦

東井圓佛會及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多年來在香港透過學生比賽和文化展覽,推動全城關注青少年的德育發展。兩會繼去年舉辦「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計劃後,今年再度合辦這個2014全城德育發展計劃,主題為:「民族復興與全球倫理」。是項比賽鼓勵同學認識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了解古代中國興盛和近代人民所受的苦難,並理解當代國民民族復興的心願。同時亦希望同學明白不同宗教和文化有著共同接受的倫理準則;學習全球倫理的觀念,可喚起大家對他人、社會乃至世界的關心和責任感,亦可明白尊重與包容在全球情境生活的重要。





  1.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學生可從「民族復興」、「全球倫理」圖畫內選一,填上顏色並可自由設計背景或加繪圖案。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一.pdf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二.pdf




  1. 初小組朗誦比賽:以《弟子規‧泛愛眾》為內容作朗誦,粵語或普通話均可,參賽人數須為10-30人。初審日期為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上午,比賽地點將獲個別通知。

    初小組朗誦比賽報名表.pdf



  2.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以《民族復興》或《全球倫理》為題創作不多於二十字的標語。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報名表.pdf


獎項(每組均設)

冠軍一名﹕奬狀及書券八百元正

一等獎三名﹕奬狀及書券五百元正

優異獎十名﹕奬狀及書券二百元正

頒獎典禮暨獲獎作品展覽

將於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下午5時至6時假香港維多利亞公園1號足球場舉行頒獎典禮及獲獎作品展。(獲獎學生將會收到個別通知)

參加辦法及截止日期

參賽表格可於本會網站下載,並請於2014年9月15日前(以郵戳及辦公時間為準),填妥參加表格後連同參賽作品,郵遞或親身交往東井圓佛會,亦可將作品及參加表格以pdf格式存檔後電郵至東井圓佛會:contact@tungchengyu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