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井圓活動剪影
慈善/公益篇
 
 
東井圓活動剪影
 
上環濟公廟健力士濟公服揭幕禮
 
日期 :2023-11-08
地點 :上環濟公廟(廣福祠)

作為2023國際濟公文化節一系列活動之一,「上環濟公廟健力士濟公服揭幕禮」已於2023年11月8日在上環濟公廟(廣福祠)順利完成,並將作長期展出,希望進一步推動濟公文化在香港的發展。

典禮邀請到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道教通善壇義務行政總裁葉永成SBS,BBS,MH,JP、東井圓佛會榮譽會長鍾樹根SBS,BBS,MH,JP、國際濟公文化協會理事長暨美燕女士、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副主席胡少偉博士,及東華三院高級公共服務經理吳耀漢先生聯合主禮。

「濟公傳說」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民間口頭文學,是根據南宋禪宗道濟的故事發展演變過來的,現在這個口頭文學已經輻射到了全國各地,有着非常強大的影響力,在2006年的時候被國家列爲了國家級文化遺產。

國際濟公文化協會於2019年在香港舉辦「最大規模裝扮成濟公的聚會」,有339名男女老少齊穿濟公服,成功締造健力士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