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市区两级侨联牵线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 为困难家庭花季少女献爱心
 
日期 :2020-05-22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8:00

信息来源:高要侨联

5月19日,肇庆市侨联副主席谢跃红、高要区侨联主席潘伟成、小湘镇委书记肖敏娟及汉塘村委会支书陈礼雄一行前往探望高要区小湘镇汉塘村花季少女黄德颖,并代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为其送上2.5万元善款。

市侨联副主席谢跃红(左二)、高要区侨联主席潘伟成(右二)、高要小湘镇委书记肖敏娟(右一)、汉塘村委会支书陈礼雄(左一)代基金会为黄德颖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该名花季少女黄德颖今年刚满16岁,是高要一中初三学生,平日里她是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校考试每次都在年级前三名,平时在家也是一个体贴孝顺的好孩子。4月11日晚,黄德颖在家洗澡突然倒地昏迷不醒,经送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重度),导致脑神经错乱和脑细胞坏死,病情危重,所幸送院及时,目前经过前期治疗已经逐渐好转起来。由于难以继续支付高昂的住院费用,现已办理出院,转为每天前往医院接受高压吸氧后续治疗。

       黄德颖的父亲已经60多岁了,有几十年的糖尿病史,一直在家种田勉强维持生计,母亲因为腰椎滑脱长期不能正常行走,只能在小工厂做杂工贴补家用,其哥哥也因疫情在家待业中。黄德颖的前期治疗已花费2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向亲人朋友借来的,对于这样一个困难家庭,已经完全承担不起后续治疗费用。

       在苦于无门筹集后续治疗费时,黄德颖的母亲在中山工作的亲属建议下,向中山林东慈善基金会发出求助信,慈善会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市侨联核实事件的真实性,希望市侨联和高要当地相关部门协助开展救助帮扶工作。在得知情况后,高要区侨联积极牵线搭桥,联同小湘镇政府和汉塘村委会,与市侨联一起协助慈善会落实好款项发放,经过多方协调配合,迅速把2.5万元善款送到黄德颖手上,作为其后续治疗费用。

最后,市侨联副主席谢跃红、区侨联主席潘伟成鼓励黄德颖安心治疗,放松心态,争取早日康复,黄德颖及其母亲十分感谢基金会和各位领导的关心,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后续治疗,争取早日回归校园,并回赠了一面写着“林氏慈善耀东方 黄家颂德救颖恩”锦旗以表谢意。

主办:肇庆市高要区信息中心

http://old.gaoyao.gov.cn/doc/2020/05/22/5054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