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東井圓慈善步行活動為長者贈醫施藥籌善款 (力報)
 
日期 :2021-04-20

力報20/04/2021

澳門東井圓佛會4月18日舉辦慈善步行籌款活動,邀請社會各界賢達及本澳各老人中心的長者會員繞行松山步行徑一周,鼓勵市民大眾尤其是長者多運動齊健康,同時亦藉活動為該會開辦的東井圓慈善濟世診所籌募經費,用以持續開展面向老人中心的贈醫施藥外展服務。主辦方表示,活動共吸引近300人參與,籌得64萬元善款。

 

是次慈善步行籌款活動於18日上午10時假松山步行經舉行,立法議員鄭安庭及胡祖杰、街總理事黃麗儀、古鎮文娛體育會會長蔡明、澳門中山坦洲工商聯合會會長吳桂全、國際濟公文化協會名譽會長施欣君、梁族聯誼會會長梁仕友、路環黑沙村民互助會(大王廟)會長張大文、三灶同鄉會會長曾華有、中山南朗同鄉誼會副會長黃玉董等嘉賓出席主持開幕禮。

 

東井圓佛會會長林東透過語音致辭表示,該會以慈善為本體,濟世方針為用,為了發揚「無我利他、天下為公、濟世為懷」的創會精神,緩解本澳市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該會於2012年開辦了東井圓慈善濟世診所,為本澳居民提供中醫贈醫施藥免費服務,並深入社區,外展到澳門、氹仔及路環等地的老人中心及日間護理中心,為弱勢社群提供中醫講座、義診及送藥等服務,幫助貧病者解厄紓困,共建和諧社會。診所去年9月重開,就診人數略為下降。而每年舉辦的「健康同樂日」,去年也因疫情暂停。

 

活動除籌款外亦關注長者健康,因此,特別邀請接受該會贈醫施藥外展服務的老人中心會員參與步行活動,藉此機會讓長者外出活動,提升長者對運動的興趣。活動約有300多人出席支持,包括各界人士、兒童及有關中心長者,參與者繞松山步行徑一周,慈善步行順利完成。同時活動得到社會各界善長支持,共籌得澳門幣64萬元善款。步行後該會於帝濠軒設敬老午宴,該會義工們不遺餘力為長者們獻唱一系列經典金曲,並向在場長者派發福袋,氣氛熱鬧。

https://www.exmoo.com/article/173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