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箴言


幾十年來竭盡己能行善的林東會長沒有上過一天學,目不識丁,看似沒有多少文化,但他經常以質樸直率的至理箴言開示大家,字字珠璣,句句直達聽者的心房。以下謹錄其箴言金句,以示世人,共勉之。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濟世為懷,天下為公。”


“東:日出東方,美好光明;井:井水是生命之源,人們要記得飲水思源;圓:大圓滿、大世界、大愛心。”


“不是我有錢,而是我有心,我們應該將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的精神全體力行,發揚光大。”


“國家是屬於大家的,大家應該以國家為主,以人民為本,要多做慈善事業報答國家,常記著愛國、愛鄉、愛家。”


“相對於整個國家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粒米,而眾多米合起來就能煮成一鍋香噴噴的飯。可是沒有米哪來飯?所以中國是每個中國人的國家,責任也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


“我沒有受過教育,也沒有文化,連電話也不會打,但我知道教育和文化如同人體的心臟一樣重要,國家富強在於國民的教育,文化及人才的培養。”


“我不是大企業家、大商人,我的錢都是別人送我的,我拿這些錢辦公益事業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一個人捐錢並不難,難的是讓別人也來捐。”


“多做善事,為人為己廣種福田,以善化劫,福不就自然到來嗎?我會的會友當中,有有餘的,亦有經濟緊張的,但這不打緊,善款多少無拘,因為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可以出力,能得善的便會積福,我們隨時地布施,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國家和人民的關係,好比手電筒,國家是堅硬的金屬外殼,人民是充電蓄能的電池。國家保護人民,人民要為國家奉獻自己的能量。”


“一個林東沒有用,十個百個也不夠,必須讓‘行善’的傳統,在現代中國遍地開花。”


“連老母雞都知道保護自己的孩子,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幫助弱者呢?”


“就像一粒粒種子,雖然個體很小,微不足道,但如果播撒出去,就能長出豐碩的果實來。”


“我快80歲了,不需要揚名。但是為了讓更多人學習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我就是要做個榜樣,讓別人來學習。”


“就像一粒粒種子,雖然個體很小,微不足道,但如果播撒出去,就能長出豐碩的果實來。”


“我快80歲了,不需要揚名。但是為了讓更多人學習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我就是要做個榜樣,讓別人來學習。”


“做善事、幫助人,心裡就會感到特別的舒服、開心,身體自然好。”


“一個人經常行善,就像鹽可以調百味,本身雖不為人所見,但其功用無人可否定。每一顆善心散發出的慈善光輝,不僅會照亮別人,也能照亮自己。”